人长时间暴露在外界,心是会发霉的。

 

Movie Journal ,ZODIAC

最初看这部电影的时候,是真真正正的睡了过去,原因也在于自己对它本身的那种十分平静的,十分悠长的描写手法感到无聊。可当我看完它时,却觉得前面那漫长的像铺垫一样的时间与后面的剧情是那么的般配。

最初听说十二宫杀手的时候便对这个题材充满了兴趣,可当自己接触这部电影的时候确实对它的关注点感到意外,对于我来说,我没有想到它会把重点放到几个关于ZODIAC人物的人生方向的变化上。

在电影一开始就出现的杀人场面,几乎全部使用了远距离镜头,刻意的降低它们的重要性,所以从一开始这些吸引人的重口血腥就是不存在的。

三个不同身份,却全部以自己独特理由而卷入事件的男人们,都因这种独特而又棘手的风格而吸引以至于欲罢不能,当事情一步步走入僵局的时候,他们做出了不同的反应。有的放弃,有的隐瞒不提,有的继续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。

在结尾,三人的路也从一开始的严重偏离变得一点点回到正轨,这个事情变成了一个短暂的却著名的插曲。时间在增长,人们在老去,事情逐渐被忘记,可是对于三个主人公来说,那是可以证明他们心血的东西,只有一个人留下了一些可以让人记得的东西,而其余两人也只能看着曾经的较量消失于历史。

ZODIAC这件事对他们来说,影响虽是终生,却也没有遗憾。

一切从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热度(48)
Top

© 沐像Mg | Powered by LOFTER